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抵我無男友系列#3 偉大的母愛

今日母親節,突然想起老母自小對我「愛的教育」---

學生時期不能談戀愛
未成年前,不可以同朋友出外至十時
最好少識男仔

以出社會做事為分界點,第一份工作沒多久,母親的立場便突然180度改變,開始追問為什麼還沒有男朋友;有時候比較要好的大學男同學聯絡,又會問有沒有進一步發展。

再多過幾年,甚至像怨婦一樣,每天放工回家都會問我一句:幾時識男仔呀?/公司有無合眼緣的男仔呀?/快點拍拖啦!
令我曾一度出走一個人住2年。

而近年,雖然已經不敢再「哦」,但仍會安排各種相睇,就算我約會後表示男方如何不合適,都會一再勸我嘗試接受。

其實不打算抱怨母親,畢竟她做所有事的出發點都是為我好。細個的時候要保護我,長大了就希望我嫁出去有自己的幸福。而母親的傳統教育,也不是唯一令我至少還未拍拖的原因。我相信很多女孩子的母親(和父親)亦會如此操心。

雖然我不打算立即找個男伴,但我會令自己變得更好令母親沒那麼擔心我以後的生活。
今日母親節,老母已經沒有再提找男朋友的事,而是說我找到了一份好的新工,已經是給她最好的禮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