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

這一年,花了十萬元在美容(上)--割雙眼皮



這兩年受了些刺激,想改變自己,但用了消極又懶惰的方法,就是花錢做美容,前前後後用了十萬以上。

逐一分享下,先講眼:

1. 割雙眼皮


          美麗的重點在雙眼。我一向時單時雙,顯得眼睛很小又極怪,於是把心一橫,決定動人生第一次手術。



坊間普遍萬多兩萬元。其實有想過去台灣做,大約5000元左右,機票連請假的成本卻太高了。

尋覓之間看到陳莉敏這篇:

http://blogazine.beautyexchange.com.hk/?uid-89162-action-viewspace-itemid-20997

美女介紹的醫生,信得過。於是先付600大洋給鄭明孝醫生

踏進醫學美容之路就要有荷包乾涸的心理準備了,因為,問診費基本是含一個咨詢項目,即是不可以讓醫生為你評估雙眼皮時,再給你講隆鼻的建議。

雖然一開始覺得貴,但醫生為我講解後便立即拍板約手術時間了,因為我想像不到割雙眼皮原來有這樣深入的學問。醫生說的並不是在維基或雜誌隨處可看的介紹,而是真正針對性的評估。

一開始會先拍照,閉目、再張開眼時姑娘會按快門。然後再見醫生。鄭醫生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很nice的。先是一般的問診,了解我的情況,並量度我的眼睛。然後越講越深入,評估到我主要的問題在於控制眼皮的肌肉不夠強,所以時單時雙(還說了一個我之後忘了的英文學名)。

當時我其實還有一個困擾的,就是平滑的大額頭出現了一條清晰可見的火車軌,醫生連這個也解釋了,是我的一雙一單,單的另一邊因為要平衡,所以肌肉會強行推高,會無意識的保持睜大雙眼的狀態。

我問:那割了雙眼皮後可以改善嗎?
得到的回答是:可以。

一整個專業。

到這裡還沒完成,打後還有一連串的度位,再分析討論應該要切多少公分,給我試一下大概效果,然後再介紹吊線和開刀,加上一些其他客戶的個案解析術後要多久消腫。

過程沒一小時也起碼半小時以上了。

客人挺多的,所以不是想做便立即能動刀。我選擇開刀,手術費三萬元,護士說其實我的情況近似眼皮下垂,那個就要四至五萬了,還好不是。

吊線的較便宜,一萬多但大家都知道不太持久吧。我還想加開眼頭,但醫生不建議。錢沒有要掙盡的感覺。

術前亦有要注意的地方,比較特別是不能吃中藥。

我手術那天是一大清早八時多,拍照、換衣服、簽聲明書。手術室內是醫生加兩位護士,中途好像也有多一些護士幫手。在手上打了些睡眠麻醉便開始了,期間意識是清醒的,眼前卻是血紅一片了。開始是有些緊張的,但麻醉起效後,當中聽到眼皮上有剪牛雜般的擦擦聲,和燒焊似的聲音,都無瑕理會了。途中會有時被扶坐起讓醫生察看,之後再躺下。

到突然一醒時是蓬針的時候,很麻很痹的痛感。

術後的雙眼是加菲貓樣,嚇得我以為以後都是這樣。


手術約花兩小時。不過要另外在房間裡躺著敷冰,我記得那天要中午二、三時才能回家。

我沒載任何墨鏡,被路人不時投以異樣的眼光。

回家後,再要躺著敷整整兩天的冰,其實我很大部分時間都耐不住寂寞玩iphone,尤幸沒出現什麼後遺症。最麻煩的是不能沾水,要定時用以一千元買下的止痛、消炎藥及棉花組。

第五天回去拆線,過程十五分鐘左右,是不大好受的,淵淵痛痛。

若問我康復時痛不痛,我的感覺不是刀切下去那種痛,而是偶爾會淵住淵住,好像那一條眼皮不再屬於自己。


二個星期左右已經比較自然,完全消腫是一個多月。

雖然不能成為美女,但眼睛看上去是對稱多了,而且額頭也不會被迫出火車軌來。

消腫後的雙眼皮

2015 年更新

事隔數年,我的雙眼皮情況如何呢?
依然漂亮啦!(下圖完全沒化妝)


割雙眼皮後的三年

2018 年更新

最近有朋友再問我割雙眼皮的經驗,所以再放一放近照~

又是素顏圖,不同的是我做了紋眼線,但眼皮整體還是沒太大變化吧~~



割雙眼皮後的六年



另外,追加一些雙眼皮FAQ:

i) 鄭醫生O不OK呀
當然是OK才找他做手術呀!好專業,人亦nice。不過距離當年都6年以上了,最近手勢怎樣就不太清楚啦。畢竟不是買棵菜,大家還是多點親身了解比較好呀~
ii) 台灣、韓國便宜多啦,怎麼還要在香港做
金錢是重要的考慮因素,都是血汗錢;但同時要考慮安全及術後保養。
沒錯現在網絡發逹,足不出戶都可以search到好多體驗文章分享,但我還是覺得不及真人推薦這麼安心,正如你亦不應該光憑我這篇文章就做決定一樣。Touchwood有什麼問題,在香港,有你熟悉的環境、語言和法治,找上門跟進或之後的保養亦較容易。
再說外國也不是便宜很多,配套亦未必方便,總不能頂住雙家菲貓眼去景點或者過海關吧?你要想想請假、機票、酒店,還有休息消腫的幾天都要靠自己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啊!

iii) 釘書機雙眼皮呢?
好像是傷口較少、手術復完較快,又比較便宜的選擇。但聽說沒那麼持久,而且不能應對泡泡眼、脂肪太多、眉毛下垂眼皮鬆弛之類。我最後還是選擇傳統方法。

iv) 開眼頭更漂亮啊
對呀,你看上面幅圖就知道我雙眼有很大距離,其實很需要開眼頭。但有了解過的朋友都知道開眼頭的風險比較大,做不好的疤痕根本是毀容 XDD,當年醫生就是不建議我開,我就相信他的專業意見啦。

總的來說,眼睛是靈魂之窗,有關決定真的要慢慢想,不要只考慮是否便宜啦!

2. 電波頻眼


@世代經典。原理是利用電波頻率,促進血液循環、疏通眼部穴位。主要是靠長得像下圖的兩技棒棒,在眼皮周邊轉動。



其實是超貴的,600元一次,我的美容花費也是由那時開始創新高。

怎樣會找到這間呢?是源於面上的一顆小洞,當時聽新城電台星期日的一個健康節目,剛好講到凹凸洞,而且有打電話抽奬,抽到了一次試做。

上去試做完抽中的項目後,sales姐姐說我眼部問題嚴重,強推電波頻眼。其實當時工作很是辛苦,眼睛確實是不舒服,很重很累,要命的是眼袋浮腫起來,觸踫時會痛。

所以決定一試。效果是--救了我一命!真的沒有誇張,按到眼袋處還聽到水聲。

整個過程大慨是半小時左右,完成後是放鬆了,眼神為之一亮,視野也清晰了。

本來我是不會買近一萬元美容plan的人,但那個效果當時來說是太amazing,加上姐姐們實在是有三寸不爛之舌,環境很安靜私隐,以上以上,不知不覺買了‧‧‧

其實也不會後悔啦。用人手的話,再怎樣按也做不出這樣深層細緻的效果。至於Osim的眼部按摩機,也是公式化,我甚至覺得不舒服。這個起碼姐姐們會知道要加強按那裡,按壓的手勢深度也有變化。

3. 植眼睫毛


除夕夜剛試做,是Groupon買的一個團購項目,$388六次植毛及送一次修眉。

叫Shirley Beauty,店員大多帶口音,但這不是重點。

甫進店,前台便叫職員給我講解一下睫毛。我以為是貼心的植睫毛講解。誰知‧‧‧

店員:團購係依種睫毛,但小姐你可以加80元,靚好多嘅。小姐你要唔要「睬」睫毛?
           (我猜「睬」睫毛唔係牌子名,係英文choice,但我已無力吐糟她要用動詞choose了)


團購用睫毛示意圖。罐子不一樣,但睫毛是卷成這樣一團團的,大倒胃口之下我選擇了加錢用一排的那種。

進房後,店員問我是不是第一次植,我答是,便沒了下文。我還以為他會講解一下,又或者告訴我要注意的事。

在眼皮粘完膠紙後,右眼先開始。在粘了好幾根後,我覺得每貼一根,眼球便會刺痛一下。我告訴店員,右眼中央位置很痛。店員反應是沒可能,然後問我哪裡,說我表逹得不清楚。
之後她發現是膠紙頂住了,說是因為我眼皮抖得太厲害,又說話的關係,要我不要動。

然後沒有其他任何措施。我一邊害怕眼球受捐,一邊痛住。

中途,她突然說:小姐你不用說話,聽我說就好。

竟然是說join plan的內容。大意是每次「睬」靚睫毛加80元,拆眼睫毛另計,收100元。

店員:小姐,你明唔明白?

(不是囑咐我不要說話嗎?)

店員:你應下我。

我:嗯。

植睫毛的原理,是用強力膠水把假睫貼在真睫上。不好了,我竟然不知道是要拆的,而且她說每次都要拆(她們是期負我少做,其實之後是用補的),「睬」睫毛連拆毛價,不就每次都要多加百多元?

繼續植,當中還聽到老闆說要遲一天出糧,幫我做的店員還一邊吩咐其他人做事,或分心和同事說話。

大概20分鐘,植完了,再躺了約10分鐘待膠水乾。店員叫我用紙巾抺一下眼,我問抺哪?沒回應。
於是隨手一抺,抺出了一小行黑色膠水,她只好幫我抺。

抺完後竟淚流不止,應是膠水進眼了,店員說沒問題的。

照鏡一看,嘩,左眼睫毛低,右眼睫毛高呀!左眼眼頭有一小撮落下去了。



收拾行襄準備離去時,問我要不要修眼睫毛,我想留待下一次,但她們說要第一次時一起做。因為我有秋螢姑娘,所以免了。

仔細再看植了的睫毛,不夠捲繞,過程也不舒適,所以意興闌珊。店員說,弄得這樣漂亮,為什麼不join呀?




漂不漂亮,不是你們說了算的。

離開前,由於我聽到她們告訴另一個客拆睫毛可以70元,我問怎麼要100元。老闆娘立即糾正我,是150元。我也忍不住糾正她,我知道下次選靚睫毛要150,但我要問的是拆睫毛。

由於我的團購新年後便過期,她們問我要不要約下次。我答要再計劃一下時間。

店員說:我們新年前主要做修眉和facial客,未必有時間做睫毛了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其實,我是一個極容易受誘惑,很易被說服的人,只要我感受到專業或賓至如歸任一樣,基本便會幫襯了。

植了睫毛後,回家的路上一直耷住頭,不敢直視人。回家後,用盡方法拆那排假毛,但都不行,膠水實在是太強了,費力也只缷了幾根,有時還附住真毛。


但怎樣,我也不會再給那間店賺,至於用了的幾百元,就當是促進社會經濟。

而因為自拆睫毛的痛苦,促使我買了悅榕莊的package,之後另表。

*****

其他剩女柒事可以加我Facebook Page睇喔~



下篇在這~


1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你割雙眼皮手術一共用了多少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果你做個間吊線幾錢?

    你割完幾耐消腫出得街?
    THX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唔記得啦, 大慨平一半左右? 你打去問下啦~
    消腫方面, 3日左右就無加菲眼 (你預真係訓係完全休息), 要無咁明顯就一個星期左右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請五日假左右連星期六日穏陣D, 拆完線就OK ga la.
      最初頭一個月D人近睇會覺得隻眼係「有D野」,但未必會諗你係割雙眼皮,可能會諗你係敏感/撞親。過多一排就好自然。
      而家整左兩年幾,係無人會睇得出做過手術。

      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唔好客氣呀, 我真係覺得割雙眼皮係使左咁多錢中最值得ge.
      我好似完全訓係床度敷冰3日左右~
      佢D藥係有支去疤膏,但我無需要用! 根本做得好係唔會有疤ge
      反而最明顯係腫,消腫要多敷冰, 急唔黎.

      刪除
  6. Hi, 你好!我也將會在鄭醫生那裡做割雙眼皮+提眼肌。請問你有沒有做「提眼肌」?如果做埋提眼肌,是否會腫脹耐啲?要多久才能消腫呢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Hi~請問靚女紋眼線去邊間啊?我見你眼線效果好好啊。其實本來係search鄭醫生雙眼皮click入黎ge…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