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

[獨食一定肥]日本芝士撻自己整

身為正宗港女,我一定要試最近流行的日本芝士撻。

身為正宗毒女,我一定不會特意外出排日本芝士撻。

於是,在家做最好。

食譜在這裡:獨門美點:芝士撻

辛苦了半晝,十二個成品終於出爐。






心得:


  • 第一次做曲奇撻皮的話,先看這個教學Allrecipe:How to Make Delicious Pie Crust (不然見到加牛油後麵包屑一般的混合物會嚇死)
  • 如果你的雪櫃比較凍,撻皮不要雪過夜 
  • 把芝士醬倒進撻皮後焗5分鐘,芝士餡是流心狀態,多焗3分鐘左右就是Baked Cheese Tart的狀態了
5分鐘,裡面的芝士餡沒熟透,還在動L. 再加些蛋漿才更漂亮

  • 蛋漿是美麗焦糖面的關鍵,但蛋漿很難涂在芝士醬上面?聽說Baked Cheese Tart是倒進芝士餡後不立即焗,整個雪一晚再加蛋漿,就這麼漂亮啦!
  • 雪凍後會得到超濃厚芝士餡(我比較愛這個,反正一樣肥,為什麼不選heavy些那種==+

  • 一個人整,但屈其他人食,就不會變胖

老老柒柒,整完、吃光,我有種「早知買回來吃」自己做的概嘆。

因為--

材料費頗高,我在超市買齊所有材料,埋單160大元;當然,再做的話不用再買糖,但忌廉芝士、奶和牛油都是不便宜的耗材。

杏仁粉是杏仁磨成,不是平時沖杏仁霜的那種(超市無所以只買這個...)



而且,除非你做的很熟,否則味道也是有差別的,好吃是好吃,但始終是吃得出來...

還有,時間。現在大熱排隊當然好久,但自己做也不快,之後還要洗碗...

所以,在家自己做,我為的是呃like啦 XDD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