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

[自省行動090-020] 來根治晚睡強迫症(第10天) 中期檢討-情緒高漲難以入睡

我最近的確是12時前上床沒錯,可是,發生了悲劇。

人雖然躺在床上了,但沒有睡慾。

每每,會回歸「現在還很早,睡了太可惜」的念頭,想說佔少少空檔思考一下事情。

例如工作上的柒事、年輕時的悔恨、未來的計劃‧‧‧

越想越興奮,越想越睡不著。


於是又上網搜集了些方法:
  • 起床,去另外一間關了燈的房間待一會,再回床上
  • 把憂慮或正在想的事寫下來
  • 洋蔥有舒緩作用,切些放在枕邊
  • 房間不能熱
把心事寫下來,試過頗有效,但通常決定要寫都是輾轉反側了好久。

至於洋蔥,今晚會試,明天在這裡寫感想。

**夜晚,我切了半個洋蔥,再撕成細塊放係床頭。一開始好香,但過一會就有陣咸咸地,不太好聞的氣味。睡覺倒沒問題,但早上頭髮有一陣味!


[小丸子,難以入睡の夜晚]


延伸閱讀:



5 則留言:

  1. 試試也喝一點蜜糖水,可減壓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試試也喝一點蜜糖水,可減壓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希望你唔好爬起身睇到我呢個留言(住)
    我有食開維他命B (非醫生處方), 食左短時間內會精神集中, 如果你係打算試的話你lunch或者tea time左右好食喇~唔係我怕你又一次眼光光望天光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 上午8點鍾都起左身返工啦~
      我通常朝早食, 又真係未試過夜晚~為免誤導,我delete左依個方法算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