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

[愛吃桃]一田日本桃: 一番桃、山梨黃金桃

請了老父吃飯,飯後去一田散散步,看到一排美麗的桃,然後威迫他買桃報答我的一飯之恩。

跟桃無關,看著可愛就影底啦


一田的日本桃一直備受讚賞,但寡人一直孤鳩寒,所以未大一試。

哇嘿嘿嘿今次終於得償所願~~

本來只想買一番桃,但剛好有途人經過說黃金桃很甜,嗜甜的我們二話不說立即要買。

 千挑萬選,$59的特選一番桃和$48山梨黃金桃,各一隻。職員表示,每隻桃都是每天即日包裝,想即日吃可以買深色一點的,較林甜。

由於第一次吃貴桃,之前怎也要拍些肉照。









又由於被我玩弄過後,黃金桃已經傷痕累累,所以即晚吃。

結果是--



香氣不似預期~~~~好清香啊~~~~

老母一直戀棧那種清甜氣味,不想洗手。

但是‧‧‧

食味好淡。

吃下去,清新到連吃完肥猪肉都不會覺滯。而且這股清爽的感覺久久不散。

但之前我們理解的,這品種又爽又甜。結果出現了落差而失望非常。

老父不停在心痛用了的$$。



唯有寄望較貴的那隻一番桃。

雪了一晚。

嗯,終於是好吃的桃!

不知是否所有日本桃都清麗脫俗呢?夠甜而甜味又不會太濃,或嗆到你的喉嚨。

只是‧‧‧

只是我覺得質地有點粉了。我喜歡爽的‧‧‧ 我還是愛平時吃的那種甜到不行,很爽又會爆汁的cheap cheap中國桃。

以果皮的顏色來看,應該不是放的久而林了,而是品種如此。

還好老母很愛粉甜的這棵桃。

至於老父,還在心痛用掉了的$$ XD


2 則留言:

  1. 成日都覺得果啲cheap cheap 中國桃係打糖水入去的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言驚醒~
      死啦我以後點面對D cheap cheap 中國桃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