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[和父母去旅行]日本篇:大阪道頓堀

(前篇在)


住宿- Super Hotel天王寺

http://www.superhotel.co.jp/s_hotels/tennouji/tennouji.html
(三人房可以直接在酒店網頁訂啊)

雖然是早上9時多從香港出發的飛機,但到達大阪時排一下ICCOA卡的隊,再尋尋覓覓,到達酒店已經是5時了。由於訂房時寫的時間是下午3時,所以早前特意打電話去酒店說一下。我的日語是有限公司,酒店職員又不諳英語,但態度卻十分有禮,所以對這間酒店印象很好。

酒店離JR站/ 其他鐡路是有點遠,至少20分鐘的腳程。但我仍然是超推薦的,因為性價比實在太高了!


往酒店途中,這個天王寺區氣氛很好-靜中帶旺,附近有動特園、美術館,街道保養的好(連斑馬線也是實色的白色),人很有氣質。是我今次行程最喜歡的地方。


房間

雖然小小的,但空間利用的好,連玄關也有~
超級的清潔乾淨,什麼都沒帶也能不會覺得不便利:風筒(酒店有風筒不奇怪,但是強馬力,PHILIPS, 負離子),清新劑(什麼也能噴),鞋根棒,充電上網線‧‧‧

還有我很喜歡的是密碼代替鑰匙,很方便。


溫泉

如上圖的中間,「天然溫泉」。一浸果然疲勞盡消唷~



早餐

日式西式飲品任食,品種豐富,而且好吃。

便宜

三人房才港幣900元左右~
每位女住客每天還可以選取5樣美容用品。

服務

職員的態度也是有禮親切的很,而且很樂意幫忙。打從內心的笑容,而且就算是這麼便宜的房間費用,我們CHECK OUT後上房間前,職員還向我們日式90度鞠躬啊。

安頓好後,在附近地下商店街吃的拉麵。第一碗日本拉麵,有點普通,就只一個咸字。看來不是隨便選也美味的。


到此一遊的照片


道頓堀有什麼必逛的,不多講了。就是提提大家若帶著老人家,不要在JR下啊,遠呢~~

請務必試試這個蟹棒,鮮甜味美~


滿街都是章魚丸子


一去到覺得有點像銅鑼灣,但日本人就是特別有禮,雖然路上人很多,就算我定定地站在路中心拍照,也沒有被日本人撞。反而給很多強國人撞,或用直接用拖喼輾過‧‧‧
過多幾條街轉左就是「無料案內所」。覺得日本的觀光案內所超有用,所以見到這種案內所也很有衝動想去,還好當時沒有什麼想問停住了腳步,之後越見越多十八禁的牌子才明白那是什麼東西。


強國人被其他國家討厭,不是沒理由的。但卻殃及池魚--由於老父母,以至本人打扮都十分老土,所以不時被日本憤青認為是支那人。遇過幾件事:

1. 從機場搭地鐵往天王寺途中,坐上了沒有行李架的車廂,所以行李就在位子旁,佔了一半通道。之後,陸續多人,更有日本人把行李於在我們的行李旁,變的通道差不多被佔滿。過了一會,有個日本青年站著站著,突然後後不客氣的用日文說:請讓一讓!
我心想,還好通道還能過人。但之後老母告訴我們,見到那個青年走之前,用電話以偷拍女生裙底的角度,拍了老母和那些包括別人的行李‧‧‧不知道想把照片用來做什麼,但我覺得卻似日本數年前老屈中國漁船撞他們軍船的感覺‧‧‧

2. 地鐵等車的時候,有個中年男人特然用踅腳的英文,毫不客氣的問我:Where are you come from, China? 我在想,難道剛才做了什麼失禮的事?但沒有啊!我答:From Hong Kong。然後男人沒回應,我就覺得很奇怪了,又不是搭訕,這樣問真的很失禮。然後我問回他:What's the matter? 男人不明白,問我什麼是matter。我回答說您是否有什麼想提醒我們,或是跟我們說。他只能很尷尬搖搖頭。我其實也是很仁慈的,沒再怎反應只禮貌得說日本很好玩我很喜歡日本 XD 搭車一會,他臨下車時,還特意對我說:Have a nice day. 言之不由衷,真想說日本人被說偽善是因為這些人。

這個故事教訓我們,想寸人最好不要用自己未掌握的語言,然後沒意味的質問,千萬不要得。

不過呢,總的來說日本人是超有禮,也很友善的。所以第一天已經玩得好開心。

在這裡擺post拍照是常識吧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