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

[自省行動090-006]最高的單戀

彩雲國物語的片尾曲,最高の片想い。




一直以為「片想い」是「思念」。看到這個視頻,才知道原來是單相思。

聽這首歌,我在想,曾經經歷過那十年的暗戀,有沒有到「很高」的程度。

欣賞他。剛認識時,覺得他長得很好看,對女朋友體貼,專業知識堅實,樂於助人,四海之內皆兄弟‧‧‧

別人的東西是別人的,所以連丁點親近的念頭也沒有。

但卻止不住對他的傾慕。他說的話、對我的幫忙我牢記在心;
給我的小禮物我視如珍寶;
理想男友的標準都是以他為楷模。

如此男神,只要能遠觀,不時聯絡下,已經令我心往神之。加上他的至愛也是女神,所以他們的網絡聯系我是盡量親近,就算心裡沒有邪念,我也會厚顏無恥的當上電燈泡。

有時能照亮他們兩小口的外遊,已經能樂上半天;直到一起工作,甚至同一屋簷下,完全覺得是這輩子最幸運的事。

工作是很用心的做著。請教他的時候、共事的時候,是快樂的時光。

他曾經想離開公司,那時,我每天都大力地許願,希望他能留下來。

沒有曖昧,但這樣見證著他們的幸福,就非常滿足。

但因為一個廢柴,我終於要面對,這位他,始終是別人的男朋友,不會保護、愛惜自己的。

工作上,認真的我忍不住對公司的一個廢柴前輩開火,廢柴向部門總監丟出投訴信。
他只道我脾氣火爆,卻不理會我被廢柴行為暴力(從我手上搶走文件)、語言暴力(粗言穢語),見慣gentlemen的我那時感愛是多麼的震憾可怕。

然後,廢柴又拋出我是小偷的控訴。而自許為他認識多年的朋友,在利益猶關的前提下,我竟然變成被懷疑的對象。

沒有溝通,已經把我當成慊疑犯,還站在廢柴的一方跟他一起「查案」。

緊接著,廢柴走後,他又懷疑我把豪宅內的曬衣夾神隱了,要我在他休假前找回來,不然要我滾蛋。

衣夾從來沒有被我挪用。事件總算平息。

但就是我最仰慕的他,警告我若再發生類似情況,他會豪不留情地要我走。
我最最最大好き的他,竟然說最怕的是客戶的公司有東西不見了。

轉職後的九個月,我彷佛活在天堂;
事件後的一月間,我在工作時間,在客戶的公司,不時的被他用MSN質問,用電話質問,寫報告,更甚要我再次與廢材對質,再次被語言暴力。完全是身處地獄。

但又不能離開那個地方,仍然要見著他。
我每晚都躲在房間裡,蜷縮著身體,掩住被子痛哭。好可怕,為什麼這樣喜歡的他要這樣對我?我們不是朋友嗎?我做錯了什麼?

頭髮,掉滿了一地。工作,也失去了以前的熱情。

走在路上渾渾噩噩,心裡想著的只是離開。(還好老天沒真的帶我走)

回香港做雙眼皮手術。在家很放鬆,想多請兩天假待拆線。他不高興,說我不依程序,並要我立刻交待手上的工作。我感覺,終於到了放手的時機。
同一天,我辭職了。

等待走人的一個月,使我對他的憧憬完全磨滅。
之前我建議把一位他們的親信同事,安排到我那邊的客戶,與我一起讓他熟悉工作,可沒有贊成。但提出請辭後,雖然接替我的並不是那個親信,但竟被派遺過來,要他坐.在.我.旁.邊,沒錯,是完全沒有距離的next to,看著.我.在.做.什.麼。
又要我立即向那個親信交待我正在做的事情。

我的單戀沒有偉大到包容一切的程度。

氣憤填膺、傷心卻絶。這些負面情緒回港後,也揮之不去。

到現在,想起他,想起經歷的這些事,也會一秒掉淚。

就算有很多好友的關心、慰問、開解,還是不想抽離沉浸在傷痛的感覺。更由從前的自信滿滿,變到畏縮自卑,懷疑自己連這些挫折都受不了,是否能力其實僅止於此。


膽怯到三個月來不敢找工作,這個偷懶的程度是否太過份了?

還是,我等的就是這篇自白?因為,終於做了最拖延的一件事啦!可喜可賀可喜可賀~~

2012年1月3日

修改好面試的自我介紹,並去JobsDB找工作。

朋友給了我很豐富的agent list,明天,要再加把勁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