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[自省行動090-005]病倒了

每年總有打敗杖的時候。
2012年的第一次發燒,在12月29日熬夜至早上4時後,終於病發。

就這樣,睡了3天2夜。

高中時淋了一場雨,此後,我發燒都是以鼻竇炎的型式,「興」在鼻子裡。我覺得比頭痛更難受,因為頭還可以敷,鼻的話好像是痛在3D球體的正中央,很難紓緩。

每次發熱,偉大老母都會用獨門的穴位按摩法,搽些驅風油,從上而下,按頭、手、雙腳、背部。酸軟酸軟的,之後焗出一身汗,萬試萬靈。



但我今次的病發原因應該是積勞成疾(沒錯,無所事事但晚睡也能傷身,而且熬夜是最壞身體),排不出汗來。所以仍然是感覺忽冷忽熱,卻渾身滾燙。

吃藥也沒用,最幸福的傷風素只能壓住一時,過半天又返發了。

病向淺中醫,但我總認為診所更多病箘,所以選擇窩在家裡順其自然。加緊用物理冷敷、服用老父煮些緑豆糖水、生吞兩個奇異果。

在戰鬥期間,矇矇矓矓做了久違的夢,見到曾經執著的人。

醒來後,好像瘦了少許。而燒,終是退了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

發著熱時洗澡,想起home nursing時學的「溫水摖浴法」。特別適用的是兒童,但我想分享的是,圖示很kai~
(QQ找不到那本書,之後補貼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